舉辦第二屆廚設師回訓換證
疫情影響取消第六梯次廚設師證照考試
第五梯次廚設師報名函
廚設師認證考試須知
第五梯次廚設師報名表
2019中華民國廚具技術士 考證紀錄
2019年廚具技術士試題題庫+題試頁
2019全國廚具技術士 考試注意事項及公告
2019年廚具技術士試題題庫
2019全國廚具技術士 考證 延期通知
【2019全國廚具技術士 考證簡章】
2018年廚具從業人員檢定考延期考試日期再通知
2018/8/28證照審查委員會第2次開會 議題討論會議紀錄
2018/7/5證照審查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紀錄
廚設師報考名冊




證照審查委員會第2次開會 議題討論會議紀錄

日期:2018/8/28

出席人員: 許文楨、蔡方中、王明川、曾志明、吳聰明、謝瑩新、李錫金、劉明富、戴瑞鴻、中科大陳子淳博士

 

1.考試資格討論

秘書處接到詢問曾經於廚具公司上班,但該公司並未加入當地廚具公會,目前處於求職階段有意願報考,但現階段檢定資格不符合,是否要開先例以個案方式處理?

決議:除了上相關課的學生,檢定者資格一定要加入公會。

 

2.考試場地與報名費分配

目前只有台北看大家是否同意,或假設南區的報名人數有超過20人,是否考慮該公會自行找場地開辦筆試,報名費收入屬該開辦場地的公會?或是該收入需按多少比例分配給主辦單位與其他公會?

決議: 原則上以北中南東四區輪流舉辦,每次考試報名人員須在40位以上方才舉行。所有考試報名費由各公會收齊後上繳全聯會,而各公會會員之報名費由各公會分享10%,其餘的90%由全聯會支配所有所需之費用。

 

3.考試當天的課程與20%考題安排規劃

由於80%的考題要來自於教科書出版延宕,導致考題進度延遲規劃,今年的檢定考試將於今年1215()在中國科技大學舉辦,原計畫給學生參與的考試資格及報名方式已涵蓋其中。當天的課程安排2小時,上課老師需找哪幾位? 課程中的命題?

決議:上課老師分別為業界老師(傳遞最新的廚具新知及趨勢)與學界老師(學術方面相) 各上一小時,課程內容可複習教科書的內容,考試比例原則上佔20%以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.網頁上的廚設師標提修改命名確認

決議:將“廚設師”名稱改成“證照”。

 

5.場地/承辦: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(懷恩樓),台北校區: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

56號,注意事項:

a.報名人數達40以上允辦理,一間教室容納50人,班數可協調,可提供校園地圖。學校有提供考生停車場,含汽、機車。交通位置捷運萬芳醫院。

b.簡定考試註明第一次在1215日舉行,1112日寄資料,簽委辦合約可9月初來校,917日開學,開學後訂教室,以公會報名為主資料再轉學校,學校可執行准考證製做。

c.考生現場簽到以及監考人員?試場工作人員由全聯會安排,監考人員原則上以老師及業師各一名同時負責考前教學。

d.電腦閱卷設備可設計(必要時可人工閱卷) 筆試較容易安排(如有變動會在網站公佈)

e.後續將與中國科技大學進行簽約事宜。

 

 

  中華民國廚具廚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電話:05-2357957 .傳真:05-2356495
  聯絡人:祕書長-游秋男 副祕書長-丁'S
E-mail:sixth.ka@gmail.com 會址:嘉義市玉山路1054號